臉書與上市承銷商遭小股東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臉書上市後股價經歷了兩天的暴跌,週三終於穩住了腳步,出現些許反彈。但是一些小股東因為臉書股價連日重挫,而對臉書及其上市主要承銷商摩根史丹利等提起訴訟,控告他們隱瞞重要資訊。

臉書股價到週三中午反彈了近 4%,報每股 32.25 美元,但仍遠低於公開招股時的每股38美元。

臉書18日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時,曾因技術故障而暫停交易,隨後因投資人擔心臉書市值被承銷銀行高估,股價一路下滑,一度跌至31美元。

美國聯邦和州金融監管部門週二說,他們正在檢視圍繞臉書IPO(首次公開募股) 的各種問題,包括大的投資者是否獲取了所有投資者都得不到的關鍵資訊。

臉書的小股東,也因為臉書股價上市以來連日重挫,控告臉書及其上市主要承銷商摩根士丹利等數家銀行隱瞞重要訊息。

起訴書指控臉書和摩根士丹利等重修獲利預測,但沒有向所有投資人公開。

美國證監單位已表示,摩根士丹利可能需要就此“回答一些問題”。

週二,麻塞諸塞州金管單位向摩根士丹利發出傳票,以調查該行分析師是否有選擇性地向部分投資人透露了大幅下調臉書獲利預測的消息。

而摩根士丹利則堅持說,整個上市過程一切按照規定。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