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結束 共識:盼希臘留在歐元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歐洲聯盟領袖在23日晚間的布魯塞爾非正式高峰會結束後,達成共識,仍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但也希望希臘尊重當初獲得紓困時提出的改革承諾。

歐元區27國領導人星期三舉行高峰會議,試圖找出有助於挽救經濟危機的方法。發行歐元區債券,以及他們是否能緩解兩年來的債務危機,成為會議中的主導議題。會議中,歐盟官員告訴成員國,備妥希臘退出歐元區後的應變計畫,加重希臘可能退場的疑慮。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希望希臘留下,但堅持希臘必須履行已同意的承諾。履行備忘錄。我們已經提供希臘所有可能的資金,幫助他恢復成長。但希臘必須履行承諾。」

五月六日,希臘議會大選,希臘多數選民懲罰了執政大黨,將國家帶往了政治深淵。變得悲觀的希臘人表示他們不預期歐盟領袖會宣布任何改變。

45歲的私人企業員工尼亞達(Annalena Niada):「我對他們任何一個都沒有期望。只有希臘人能管理他們自己,但很遺憾的是,我們希臘人,跟以前不一樣了。」

星期三的峰會沒有做出任何決策,主要目的是在七月底的另一場會議前宣導工作和成長的概念,但也有希臘人認為歐洲國家不會讓希臘退出歐元區。

新唐人記者 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