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蚵每顆1元 蚵仔煎賣60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隨著物價上漲,坊間一份蚵仔煎五、六十塊,給的蚵仔差不多五、六顆。但產地鮮蚵價,十年來幾乎沒變過,每台斤100到120元,換算下來,一顆蚵仔只要一塊錢。民眾質疑,蚵仔煎漲得沒道理!但攤販也有話要說,表示除了瓦斯、醬料、沙拉油和水電費等等,什麼都漲價,一份蚵仔煎賣50元,頂多打平支出。

蛋汁在平底鍋煎得滋滋作響,放一把青菜,淋上芶芡,入口前再沾一點特製醬料,夜市的蚵仔煎,人氣超夯,但細數裡頭的蚵仔只有五、六顆。

消費者 洪小姐:

「一份蚵仔煎上面只有六顆蚵仔,而且小小顆,一份六十塊(錢),我覺得有比較貴。」

業者反應物價上揚,蚵仔煎漲到一份五、六十塊,但蚵仔的產地價,十年來沒漲過,每台斤100到120元,換算下來,一顆蚵仔只要一塊錢,和蚵仔煎的售價,不成比例。

消費者 林小姐:

「我們終端消費者這樣買到是很貴的。(怎麼說很貴?)因為產地一斤才100塊(錢),一盤可能沒幾顆蚵仔。」

業者:

「沙拉油本來一桶三、四百塊,漲到九百多塊,真的會賺錢嗎?蕃薯粉也一樣,三、四百塊漲到六、七百塊。租金和員工的薪水,(成本要多少?)成本超過四十塊。」

市面上蚵仔煎漲價,消費者似乎普遍還能接受!但蚵農面對放養牡蠣需要的竹管或塑膠繩,紛紛喊漲,卻沒人敢帶頭漲,成本只能自行吸收,繼續咬牙苦撐!

蚵農:

「蚵仔如果漲價,誰敢跟我們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