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導向 二崙西瓜品種優質選擇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5日訊】雲林縣濁水溪南岸是台灣西瓜的重要產地,其中以二崙鄉的產量最多。在二崙舉辦的2012年雲林西瓜節特別展示來自不同鄉鎮、各個不同品種的西瓜,帶您一起去認識這些好吃的西瓜。

炎炎夏日,民眾結伴到雲林西瓜節免費吃西瓜。顏色、花紋、大小、形狀,琳瑯滿目,難得一見的西瓜品種展示,讓現場民眾大開眼界。

西瓜品種研發業者 林經剴:

「西瓜分類大致可以分成三種,簡單的以外型來說就是大瓜、中瓜跟小瓜,那我們在二崙地區種比較多的分別是大瓜跟中瓜,大瓜就是這邊這個品種,叫做華寶的品種。那是因為它(華寶)大顆又好吃又沙,這是在我們消費市場來說呢,它是比較受歡迎的。」

為了吸引小家庭的消費族群,二崙地區也栽種這種中型瓜,他們可是有名字的,叫做英倫、英妙。

西瓜品種研發業者 林經剴:

「英倫跟英妙它主要在台灣種植的地區的話呢,最主要最主要是在二崙這個地方,就是因為我們濁水溪上游是玉山山脈這樣下來,所以說呢濁水溪富含非常多的礦物質,那剛好英倫跟英妙剛好在這個地方可以生長的非常的好,早一點種冷的時候它不會空心,而且它的肉質又紅又好吃又脆。」

另外還有一個新品種,它叫「橙輝」,果肉橙黃細緻,目前已在二崙鄉試種成功,參觀民眾搶先嚐鮮。

民眾:「口感不一樣,很甜。」

品種雖然多,但瓜農們還是依市場需求,還有當地的土質與氣候的來選擇栽種,才能種出這麼多各式各樣優質的西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台灣雲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