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長請假 立委指閃避胞弟通緝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5日訊】來關心國家安全問題。調查局長張濟平的弟弟張高平,日前被立委爆出是流亡海外的通緝要犯,之後張濟平都向國會請假不出席,對此,立委今天批評,張濟平逃避國會監督,當初是否有掩護弟弟偷渡廈門逃亡,張濟平應該親自對外說明。

民進黨立委請來國安局、調查局官員,首先追問,為什麼調查局長張濟平以「赴國安局」拜會的理由向立院請假,但國安局卻沒看到人。

調查局國會聯絡組主任 蕭湘台:「可能召委,他自己在認知上有『安全』這兩個字,所以他提到了安全局,到安全局去開會,這種狀況我們希望段委員,還有邱委員能夠體諒跟體認」

調查局說,召委聽錯請假理由。但立委批評,張濟平連續兩天不出席立院重要報告,是因為不願回應,有關2006年遭起訴,卻順利偷渡到廈門的弟弟張高平的案件。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 「張濟平局長,你必須要在最短時間之內,針對你的胞弟張高平,列為193名重大外逃通緝犯的名單當中,你對這件事情,你的角色扮演是甚麼,你後續處置作為是甚麼,你不要再神隱了」

2002年,時任軍情局上校的張高平被查出涉貪軍情密帳三千五百萬元,2007年遭通緝,立委質疑,哥哥張濟平怎麼可能不知道?還一路晉升官職。

調查局廉政處長 湯克遠:「因為我們的作業是由下往上,所以呢,我們不知道他是(張高平)被通緝了,局長更不可能知道」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所以局長不會知道他弟弟被通緝?(對)局長也不知道他弟弟脫逃了,潛逃了,偷渡了,這幾年,局長都沒有跟弟弟連絡?」

一周前,張濟平、張高平首次被爆出有兄弟關係,當時張濟平人在國外,回台後仍未對外說明。

調查局廉政處長 湯克遠:「我們有跟他報告,他回來以後我們跟他報告的」

記者:「局長反應是甚麼樣子?有嚇一跳,我弟弟不見了」

調查局廉政處長 湯克遠:「局長說,我們就依法追緝」

張高平潛逃海外未歸,真相仍未查明,立委批評,張濟平藐視國會,也讓情治單位尊嚴掃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