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死因榜首 惡性腫瘤30年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5日訊】衛生署今天公布100年十大死因,惡性腫瘤蟬連30年榜首,雖然自殺死亡,第二度跌出十大死因,但是年輕人想不開自殺,卻大幅成長,衛生署未來,將在學校內建立防治機制。

衛生署公布100年十大死因,頭號殺手,還是惡性腫瘤,蟬連30年榜首,接著是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和99年比一比,肺癌和事故傷害,減少最多,但是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成長卻很驚人,高達15%。

國民健康局副局長 趙坤郁:

「跟吸菸最有關係,當然其它的,人口老化也是重要的因素,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從戒菸,戒二手菸(做起)。」

仔細看,自殺死亡,第二度跳出十大死因,不過年輕人想不開自殺,卻變多了。

自殺防治中心主任 李明濱:

「推動校園的自殺防治計畫,如何把老師、學生,訓練他們都當成珍愛生命的守門人。」

100年奪走四萬多人性命的惡性腫瘤,第一名是氣管、支氣管癌,女性乳房癌逐漸攀升,子宮頸癌下降最多。

國民健康局副局長 趙坤郁:

「從92年就開始推動乳房攝影,也就是乳癌的篩檢,現在的篩檢率雖然已經達到了29%,不過,整個距離一個目標還是有一段距離。以致於,多數發現的這些乳癌,都還是屬於晚期的。」

不過加起來,100年死亡人數高達15萬人,比十年前少了快20%,男女也都比十年前,活得更久,代表國人對健康更加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