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批中國「城管」殘暴野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6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繼續帶您關注中國人權狀況。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日前發表報告說,中國大陸的城市管裡局在某些情況下對公眾非但不起保護作用,反而因為濫用權力而成為公眾安全的威脅。我們的真相中國,帶您瞭解中國大陸城管人員殘暴野蠻的執法行為。

《美國之音》報導,國際組織「人權觀察」23號的這份報告,用「城管」的習慣話語《給我打,全部收掉》命名。報告記載了多件城管人員侵權的行為,包括非法拘禁、非法暴力等。

報告說,從1997成立以來,中國的「城管執法」得到了一個「任意暴力」和「有罪不罰」的名聲。但「城管是個輔助警察機構,負責執行對城市的非刑事行政法規的監管。」據了解,目前中國大陸在656個城市中有多達數千名的城管人員。

「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之一胡軍指出,中國的「城管」是非法組織,它體現的是政府無能,是中共當局做過壞事後,用來推說「臨時工幹的」的一種流氓行為。

「權利運動」發起人之一 胡軍:「 臨時工幹的,可以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這就是中國政府的流氓行為,它為什麼要搞一個城管出來呢,原因就在這裡。如果反過來的話,如果是警察的話,政府有責任,那麼它要搞個城管出來,它可以說不屬於政府行為。」

大陸律師 李天天:「沒有任何法律來授權一個部門﹑一個組織﹑或一個個人,可以對街上的這種小攤﹑小販進行管理,沒有法律規守的情況下,那麼這種管理其實都是非法的,如果它有自己的部門規章,或者自己的一些規定,那麼這種規定也是越權的,也是非法的。」

網路流傳許多嘲諷「中國城管」的視頻,記述了「中國城管」暴力執法過程。

【視頻】「找點時間...找點空間...開著汽車,常出來轉轉,.....地攤上沒收了一些拖鞋....小吃上收來了一桌好飯....常出來轉轉...出來轉轉...哪怕是拿個西瓜收個碗...監時工不圖為國家做多大貢獻...」

李天天認為,要想解決問題,唯一辦法就是中共專制統治解體。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