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案」四人調查組 8月前結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6日訊】有消息指出,薄熙來、王立軍的案件,已經交由中共中央的一個「四人小組」進行調查,並爭取在8月前完成及公布。分析指出,目前對「薄王案」處理的主導權已經完全掌握在胡溫手中。而近期一系列消息的傳出和軍中異動,顯示胡錦濤拿下周永康的決心。

《博訊網》24號報導,據接近中共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王案」的調查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個階段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中紀委副書記兼國家監察部長馬?、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及公安部部長孟建柱的「四人小組」領導處理,賀國強擔任小組組長。

消息說,第一階段是要調查薄熙來、王立軍本身的問題,8月前一定要完成,爭取在6、7月出調查結果。

夏小強:「孟建柱和賀國強現在也基本站在胡溫一方,從這一點來看,胡溫一方已經完全掌握了主導權。這個消息和前幾天傳出的王立軍將被判刑消息一樣,都傳遞出了一個同樣的信息:胡錦濤想在18大前完成對薄熙來案的處理和定調,現在在加速行動。」

香港《南華早報》21號報導說,中共方面會在6月以「叛國罪」起訴王立軍,並且可能判處王立軍死刑。

22號,《世界新聞網》報導,中共領導層決意在中共十八大前,加緊處理王立軍、谷開來、薄熙來三起案件,目前進展順利。

史達:「看來胡溫要在18大前解決薄熙來和王立軍這一案,他有一定的用意,他一定要在這以前定下罪行,落下實實在在的罪,這是第一步。第二步,他還要把周永康和血債派同黨的罪行記錄下來。這樣一來他可以拿這些證據跟罪行遏制對手,這些可以公開、也可以不公開,還有王立軍這樣一個特別『合作』的這樣一個活口。」

不過,《世界新聞網》的報導說,薄熙來案由馬?主持,與賀國強是組長的消息有出入。但似乎不管是誰主導,「薄﹑王」的下場都不會好到哪裡。

獨立評論員洪劍:「 政治內鬥都是你死我活的,用賀國強任調查小組組長來審薄熙來,兩人是死對頭,一物降一物,最終什麼都招了,薄熙來肯定死咬周永康,周永康將死無葬身之地,這也說明胡溫拿下血債派的決心。」

23號,解放軍上將郭伯雄取消訪日,並陪同胡錦濤召見和警告北京軍頭,再次強調堅決聽從胡錦濤指揮。22號,《解放軍報》發表文章,再次警告中共軍隊中親周薄的國防部長梁光烈及軍中殘餘,不要製造事端「添亂」。

夏小強認為,這些跡象表明,如果僅僅是處理問題到薄熙來,胡錦濤沒有必要幾個月來一直讓軍隊高調發聲,很有可能是為公開處理周永康及他的勢力做準備。

此外,消息說,「四人小組」第二個階段是要調查薄熙來案牽涉的其他相關人員,例如原大連市委書記,現遼寧省委副書記夏德仁,以及原大連副市長,現任丹東市委書記戴玉林,和大連另外兩名前副市長等。另外大連「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也在第二期的調查之列。

新唐人電視 常春 王子琦 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