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設計競賽 喚醒保育意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6日訊】推動白海豚保育不遺餘力的臺灣玻璃館總經理林肇睢,這次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系學生舉辦白海豚創意設計競賽成果展,透過產學合作,希望讓白海豚保育理念受到大家的重視。

現場解說員:「每撿一個垃圾,然後就會告訴你說,就是我們,白海豚為什麼受到什麼侵害,然後牠的生長環境受到怎麼樣的變化。」

透過3D影像技術,學生將白海豚設計到作品中,希望透過作品喚醒民眾愛護環境以及保育稀有動物的重要性。

彰化師範大學校長 張惠博:「臺灣是一個海洋的國家,白海豚是生態的最具代表性的,那我們希望說藉著白海豚,能夠讓我們生生不惜,我們關心牠支持牠,讓我們的社會,國家一樣的生生不息。」

這次展覽分為互動遊戲設計組以及創意短片設計組,學生透過短片讓參觀民眾更瞭解海洋生態環境。

互動遊戲設計組金獎得主 陳泓均:「海洋環境上受到人為破壞,那我們可能白海豚不見了,那我們去把牠找回來,那我這邊我是希望說,把那個美麗的海洋,用成一個比較虛擬實境的方式,做一個真實海洋出來。」

臺灣玻璃館總經理 林肇睢:「希望大家一起為這個舞台,盡到你們的一份的力量,那我們絕對會全力支持。」

學校首次將展覽和企業結合,臺灣玻璃館總經理也表示非常支持,期望讓更多人重視環境保護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