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大規模屠殺 聯合國決議或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7日訊】星期六(5月26號),聯合國駐敘利亞觀察團表示,經確認,週五共有92人死於霍姆斯省中部霍拉鎮的砲火攻擊之中,其中有32名10 歲以下的兒童。反對派團體敘利亞全國委員會成員薩菲說,許多敘利亞民眾和活動人士相信,聯合國的和平決議以及在敘利亞觀察任務已經宣告失敗。

部份敘利亞反對派人士在週六向外界透露,位於霍姆斯省中部的霍拉(Houla)鎮,在週五(25號)遭到砲火的攻擊,共有包括數十名兒童在內的90多人遇害。

消息傳出後,聯合國駐敘利亞觀察團成員隨即趕往事發地點。一名觀察團發言人稍後確認,這次攻擊使用了坦克砲等重型武器,至少有92人在連夜的砲火攻擊中喪生,其中32名是10歲以下的兒童。

反對派人士稱屠殺是政府軍幹的,但由阿薩德當局控制的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對此則予以否認,並把事件歸咎於所謂的恐怖組織。由於阿薩德政權禁止任何記者進入敘利亞,目前無法獨立證實事件的真實情況。

這次襲擊,是安南六點和平協議生效以來最嚴重的屠殺平民事件。敘利亞主要反對團體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yrian National Council)成員薩菲(Loai Safi)表示,許多敘利亞民眾和活動人士認定,安南的和平計劃以及聯合國在敘利亞的觀察任務已經失敗。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成員 薩菲:「許多人都在懷疑(安南的和平)計劃能否實現,我們也有同感。不過我們希望看到的是,協議可以在聯合國憲章第七章內容的支持下,動用武力來阻止暴力的實施者。」

聯合國觀察團負責人穆德少將在一份聲明中說,類似無差別使用暴力的行為是不可接受和無法原諒的,對孩子和平民的屠殺應該立即停止。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則表示,英國將推動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來應對這一駭人聽聞的屠殺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