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景氣低緩 連亮6藍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經建會今天(28日)公布4月份景氣概況,景氣燈號已經連續第6個月呈現藍燈,顯示國內景氣仍舊相當低緩。不過,經建會認為,從領先指標持續上升來看,低迷景氣可望在上半年落底,只是受到歐債危機和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經濟復甦的腳步緩慢。

經建會公布四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景氣燈號連續亮出第6顆藍燈。

經建會經濟研究處 處長 洪瑞斌:「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維持在上個月14分,景氣燈號續呈藍燈,表示說國內景氣還是呈現在低緩的狀態。」

洪瑞斌表示,四月份國內勞動市場相對穩定,但金融面、貿易面、生產面、消費面的指標表現仍不理想,認為景氣可望在第一季落底。

經建會經濟研究處 處長 洪瑞斌:「第一季或者是在上半年落底應該是沒有問題。」

不過,由於歐元區情勢不明、中國大陸經濟降溫,以及美國即將大選等風險因素,景氣落底後,是否明顯復甦,還需密切注意。

經建會經濟研究處 處長 洪瑞斌:「領先指標已經上升了,連續第八個月,表示說雖然是低緩,但是應該觸底回升的機會是有。不過我剛剛所講外在的情勢,還有國內消費是有點疲弱,所以大概很難像2009年「V型反彈」,比較有可能是緩慢復甦。」

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台灣景氣燈號曾一連亮出9顆藍燈,在目前景氣低緩情況下,已經累積6顆藍燈,加上物價上漲預期心理,對民間消費衝擊逐漸浮現,國內景氣是否會如官員預期,緩慢復甦,還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