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溫家寶政改 可否走出體制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溫家寶提出政改後得到訪民們的響應,5月25號,「上海訪民維權團」和全國各地的一些維權人士聚集到「中央軍委」門前,他們打出「支持溫家寶總理政改」的橫幅,要求軍委「殺貪官,反腐敗,護政改」,但遭到保安驅逐。政治觀察人士認為,如果不改變中共的獨裁統治,政改也是死路一條。評論同時指出,如果能像前蘇聯那樣走出體制外的和平解體,溫家寶的政改才有真正出路。

訪民們在北京市愛國街39號中央軍委前高喊「打倒腐敗,還我人權,司法要尊嚴」的口號,還打出「全民聯合支持溫家寶總理政改」的橫幅。在現場的維權人士表示,現在社會,官官相護官商勾結,政府犯罪合法化,搶奪老百姓土地和房產,舉報控告根本「無門」。

上海訪民 王扣瑪:「 老百姓沒辦法,老百姓伸冤無門,不斷的遭到打壓,如果政治體制不改革,我們還是要吃更大的苦,所以我們支持溫家寶的政治體制改革。」

不過「支持溫家寶政改」的行動同樣遭到打壓,訪民們被軍委的保安驅逐,不讓進信訪室登記。

上海訪民 陳建芳:「我們進去了以後,一個保安看見我們拿著標語,就驅趕我們,不給我們登記,不讓我們登記,還要讓我們驅趕到門外去。也沒有領導出來接待我們,這個窗口也是個擺設。」

部分上海訪民隨後又到北京市治安總隊申請遊行示威,呼籲全民支持溫家寶政改,但他們再次遭到了驅趕。維權人士擔心,溫家寶的政改也是一句空話,是不是又是圈套,以後誰支持溫家寶政改,誰就會受到牢獄之災也有可能。

時事評論員 藍述:「你現在看到的從上到下的各級官員他們所享受的特權,都是中共凌駕於憲法之上的最大的特權,它所延續下來的到每一個具體官員身上的特權,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說是維護中共的體制,而不改變中共的執政地位,也不恢復正的傳統的文化,這個政改是沒有出路的。」

時政評論員 藍述:「共產主義運動之所以走向窮途末路,是因為這個『無神論』他跟人類所有正的信仰是相衝突的,如果是繼續『無神論』,繼續中共以無神論這個黨文化為基礎的政治體制,他不可能恢復任何人類正的文化。」

溫家寶在中共執政危機之時提出政改,令外界聯繫到上個世紀末「蘇共政改」引發的蘇共政權的解體。

時事評論員 藍述:「當然政改也可以從體制內開始,你像蘇共他垮台之前,葉利欽啊,戈爾巴喬夫啊,這些人都是從蘇共的體制內走出去的,他有一個過程,從體制內的政改走向體制外他有一個過程,有一個和平的過程,他很可能會造成最後在解體中共的時候,中國社會所付出的社會成本會比較小。」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