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抄寫《世界人權宣言》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近日,中國維權人士在網絡上發起萬人抄寫《世界人權宣言》的運動。網民們把自己抄寫的紙張拍成照片,發表在微博或推特上,以使民眾更瞭解什麼是人權。有網友表示,抄寫的過程,也是認識和重溫自身權利的過程。

26日,大陸維權律師許志永和網絡作家北風在網上呼籲,萬人手抄《世界人權宣言》,可局部或全部,把抄好的稿紙拍照上網,廣為流傳。

許志永告訴本台記者,抄寫《人權宣言》目的是為了讓中國人知道什麼是人權。

大陸維權律師 許志永:「我們覺得應該普及傳播《世界人權宣言》,我們是真正感到自豪而抄寫。」

僅一天網上就公佈出許多抄寫的手稿。

維權人士袁新亭認為,抄寫和發佈人權宣言在實質上遠勝於諷刺性地引用中共在延安時期虛假吹捧普世價值的言論,也可跳出中共的話語系統。

北京大學法學碩士曹順利,因指出中共制定的人權計劃不符合聯合國的標準而被反復勞教。

北京大學法學碩士 曹順利:「人權不光是抄寫啊,得有自己的維權活動啊。別說人權宣言啦,民事訴訟法都落實不到實處。抓捕一個犯罪嫌疑人,應該24小時通知人家的家屬。好多人失蹤了十來天,家裡都不知道上哪兒去了。我們連一個犯人的地位都沒有了。」

中共在歷次政治運動動中殺戮了八千萬中國同胞。權利運動中心負責人胡軍認為,中共是個殘害人權的魔鬼,在中共體制下很難有人權。

權利運動中心負責人 胡軍:「現在應該克服內心的恐懼,不是抄寫《人權宣言》的問題,而是如何解體中共的問題。我們國家簽署國際人權公約已經十年了,現在人大都沒有通過,也沒有執行。」

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通過《世界人權宣言》。大會要求所有成員國廣為宣傳,不分國家或領土的政治地位,主要在各級學校和其他教育結構加以傳播、展示、閱讀和闡述。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