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希同出書 劉志軍出局 江派潰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9日訊】六四天安門事件23週年前夕,當年的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在香港出書,否認過去對他的貪腐指控,他並說在權力鬥爭中,對手會用一切卑鄙手段奪取權力。同一時間,中共官方公佈前鐵道部長劉志軍被開除黨職。兩個消息巧妙結合,江澤民的對手出書與江澤民的人馬出局,外界分析這顯示江家幫,已經分崩潰散。

今年82歲的陳希同是北京前市委書記,他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擔任北京市長。1995年時被指控貪汙腐敗,而後在1998年被判囚16年。

事隔多年,陳希同在香港出書,說明對他的處置,是文革以後涉及高層領導人,最嚴重的不公平審判。他還說,在權力鬥爭中,任何事情都會發生,因為對手會用一切卑鄙手段去奪取權力。

他並對香港媒體表示,自己是六四事件中的「傀儡」。

過去,陳希同被認為是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死對頭,才會在權鬥角力中被迫下台,但他在新書中否認自己策劃反對江澤民。

文昭 時事評論員:「 陳希同是由於和江澤民的政治鬥爭當中失勢,被貪腐的罪名整肅判刑的,他現在能夠接受採訪,並且把訪談的內容整理出書,這也就表明江澤民的影響力正在衰退,也就是說江澤民當年的政敵現在能夠重新發聲,也就顯示了江澤民的力量衰弱了。 再有一個問題是陳希同想極力撇清他和六四之間的關係,想洗清自己的責任,這也就表明在共產黨圈內的人呢,都是想竭力把自己和當年的血債啊,區分開來,都不想為自己當年的血債背負責任,而江澤民是靠六四事件發家的,走上了最高統治者的位子,這也就更加顯得共產黨內這些血債派的孤立。」

另一方面,前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遭到開除黨職,並移送法辦。劉志軍從去年2月被免去鐵道部部長一職,一年多後才又隔除黨職,其中不排除黨內鬥爭的因素在內。

新唐人電視 宋元晦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