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再將一軍 百度解禁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在近期一連串震驚中外的中國新聞事件中,新唐人始終緊追時局,深入報導,近日,百度網站解禁了多個新唐人製作的新聞視頻,特別是關於法輪功的報導。評論分析,這意味著中共高層內部,有人想在法輪功問題上有所突破,希望在北京當地,法辦江系血債派引起更大的輿論支持。

5月28號新唐人「中國通」首播之際,百度上也解禁了多個新唐人的新聞視頻。用「河北300村民按手印」去搜索,在百度結果列表中的第一個就會看到「視頻百科」,一點進去,全是新唐人的新聞。到記者截稿前這些解禁

包括「人權律師倡「北京大審」江系血債派」、「300手印震中外 法輪功律師籲全民聯名」等相關視頻。

評論指出,民間對法輪功的支持,是對周永康血債派最具打擊性的消息。

文昭:「(解禁)時間很長,在被視為很敏感的宣傳領域,和時機又非常敏感的當下,不應該被看成是偶然現象,這表示中共的領導層內,確實有人想在法輪功問題上有所突破,這個也是他們將周永康血債派區分的一個關鍵。」

這不是百度第一次解禁敏感信息,實際上自中共高層內鬥浮出水面後,百度就時不時解禁法輪功、六四等相當敏感的字眼。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百度搜索和微博上的那些關鍵字是否被禁,成為外界觀察中國政局的風向標。

夏小強:「我認為是胡溫一方為了公開拿下周永康,做的一種民意的測試,和一種輿論上的準備。近期的一系列事件都表明,周永康的公開下台,已經就在眼前,比方說河北檢察院退回了關於法輪功學員的案件。雲南的老幹部寫公開信要求罷免周永康,並且周永康被清除的傳言是滿天飛,百度同時在前幾天解禁了廢除政法委的相關文章。」

另有評論表示,百度曝光了民意支持法輪功,以及政法委的黑幕,令江家幫「步步驚心」。

新唐人電視 唐宇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