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請辭 台聯:對陳冲提不信任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因為證所稅風波,讓財政部長劉憶如 掛冠求去,今天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與立委召開記者會,強調近來諸多政議政策惹民怨,批評陳冲內閣的溝通領導能力失敗,台聯將號召在野推動倒閣。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已經沒有能力領導政府,台聯立院黨團已經決定,要對陳冲院長提出不信任案,推動倒閣」

看到財政部長劉憶如因證所稅請辭,台聯主席黃昆輝與立院三位不分區立委要求馬政府立即內閣改組,檢討諸多草率冒進的政策。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油電雙漲,經濟部長要不要請辭?開放毒牛進口,農委會的主委、衛生署長的署長,要不要請辭,陳冲內閣的沒有領導能力,推動政策又那麼冒進」

憲法規定,經國會全體立委1/3以上連署,得對行政院院長提出不信任案。如經全體立委1/2以上贊成,方為通過。台聯說將尋求其他黨派支持。

台聯立院黨團幹事長 林世嘉:「昨天劉憶如部長ㄧ宣佈要請辭以後,股票就漲了兩百點,那麼我們推測不信任倒閣以後,陳冲院長如果下台,大概可以漲一千點,如果馬英九下台,我看會創新高」

五二零之前,民進黨與台聯立委曾提出罷免案,但遭國民黨團封殺,對此,在野三黨已經針對阻擋程序提出釋憲;現在,台聯再提倒閣,讓帶著低滿意度就職的馬政府,備感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