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公開祭六四 官方沉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六四敏感日來臨,貴陽民眾打出橫幅並高呼口號,公開紀念“六四”,分析指出,上有權鬥激烈,下有民怨沸騰,正是中國社會變革的契機,其中關鍵,還要靠人民的覺醒。

民主萬歲 ! 打倒獨裁政權!

高喊著「民主萬歲 ! 打倒獨裁政權! 」,5月28日,貴陽市多位民眾自發來到人民廣場,勇敢打出紅底白字的大條幅,呼籲「追查兇手,停止政治迫害」,還要求當局籲釋放貴州的人權活動人士陳西。

貴陽民眾田先生:「靡崇彪搞了一些紀念『六四』的橫幅,祭奠『六四』,因為今年是『六四』23年了。他搞這個活動大家都很支持的,大概有100多(民眾),有的人圍觀,有的人參與。」

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吳玉琴:「民眾特別多。他們還在那裡打了橫幅,到了下午5點多才回來。今天我們遇到以後,老百姓之間都很興奮的,大家都在談這件事,而且國保也沒干涉。」

碰觸了中共的敏感話題,很罕見的,這次不僅沒有公安立即制止,還引來幾百民眾圍觀,整場紀念活動持續了兩個多小時。

國際特赦組織才在上週發布報告說,去前中國維權遭到打壓,是89六四以來最嚴酷的一年,而今年以來,中共政壇派系鬥爭,還傳出溫家寶試水溫,提出的重新評價六四,是否意味改革號角響起?

時事評論家 伍凡:「這個時候,中共在猶疑不定的時候,老百姓應該給予更大的壓力。我們要講話,讓中共知道,這個世界在改變,中國也應該改變了。」

伍凡認為,此刻正是中國社會變革的契機,還得要靠人民的覺醒。

新唐人記者沈君怡 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