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3周年紀念 訴求嚴懲兇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5月29日下午,兩百多名海外中國民主人士齊聚紐約中領館前,隆重舉行紀念「89六四」23周年,此次活動訴求在於要求北京當局調查「六四屠殺事件」,追究責任,嚴懲製造屠殺事件的幕後黑手。

由中國民主黨、西藏青年大會、中國自由民主黨等團體聯合舉辦「89六四」23周年紀念活動,發言人王軍說明這次活動訴求不在平反而是嚴懲兇手。

中國民主黨主席 王軍:「原因就是我們提出,目前的中國是,沒有這個中國共產黨專制政府,才有民主中國,在民主中國之下不存在平反的問題,而是要嚴懲兇手,假如我們現在一概的提出,要求共產黨來平反六四,那麼言外之意,還有人在認可共產黨這個政府是合法的。」

基於人權立場,對於共產黨迫害其他民族也要共同譴責,不同於以往,今年藏族與漢族要聯合一起反迫害,同時還有國際友人到場支持。

紐約社區領袖 瑪莎女士:「只要大家站在一起,就不會有人忽視你,但是如果大家不一起站出來發聲,那麼這樣的事件就會再次重演。」

一位來美國旅遊的大學生表示,很多年輕人已經不知道這一段歷史,真相應該讓更多人知道。

遊客 林先生:「我覺得他們作為我的先烈來說,還是挺偉大的,很有勇氣,而且做了一件比較重大意義的事情。」

中國自由民主黨副主席鄭楠認為,作為一個中國公民,不能把六四的問題留給後人去解決。

中國自由民主黨副主席 鄭楠:「一個政黨執政六十多年,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尤其在首都天安門前,大量的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這是一個人類的恥辱,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

新唐人記者 文贊 Steven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