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屠殺 9國驅逐敘利亞外交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繼聯合國安理會嚴厲譴責敘利亞霍拉鎮大屠殺之後,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德國、西班牙、澳洲等9國紛紛宣布驅逐敘利亞外交官,以抗議這次大屠殺。

澳洲外交部長卡爾(Bob Carr)週二率先表示,將驅逐敘利亞駐當地最高外交官亞喬達特‧阿里(Jawdat Ali)和另一名外交官。他們已被告知,必須在72小時內離境。

澳洲外長 卡爾:「澳洲人震驚於一個政權可以屠殺男子、婦女和兒童。澳洲人希望現在傳達給紐約聯合國,將我們在聯合國討論的強制令付諸行動,那就是將澳洲的敘利亞外交官驅逐出境。」

在澳洲的號召下,法國總統奧朗德也表示,他驅逐了駐巴黎的敘利亞大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在聲明中說

美國務院發言人 維多利亞努蘭:「我們要讓敘利亞政府為這場對無辜生命的屠殺承擔負責。」

美國當天已經給予敘利亞在華盛頓的最高級別外交官臨時代辦賈布林七十二小時的時間離境。

努蘭還鼓勵其他國家也驅逐敘利亞外交官,以表達他們的譴責。

--------------------------------

當天,英國、德國、義大利、 西班牙、荷蘭和加拿大也都宣布驅逐敘利亞外交人員。

目前聯合國觀察員在繼續調查霍拉鎮屠殺事件。聯合國官員星期二表示,這次屠殺中被害的108人中,多數是婦女與孩童,而且大部分受害者是被立即殺死。在場目擊者表示,支持政府的民兵實施了這場屠殺。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