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光碟再利用 創意時鐘輕鬆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不想要的光碟片除了丟掉,或者到便利商店抵現金、換茶葉蛋之外,還可以有什麼用途呢?在雲林崙背有位鄉民劉美伶透過巧手,將光碟變身為創意時鐘、相框、杯墊等實用性高的生活用品,帶您去看看。

不論是鮮綠欲滴的洋香瓜,或者是客家花布拼貼,這一個個色彩繽紛、琳瑯滿目的時鐘,都是崙背鄉民劉美伶,將一張張廢棄的光碟片回收,發揮創意所做出來的作品。

回收光碟創意製作作者 劉美伶:

「想要的圖案把它剪取下來,然後再用貼的方式,把它貼上去,就這樣子。然後拼貼完之後再裝上時鐘的機心,再裝上電池,它就是一個很漂亮的時鐘,其實它很簡單。」

劉美伶還發現,搭配色彩鮮艷、彈性好的糖果襪來襯底,不僅能做時鐘、杯墊,還可以做成相框來保存回憶。造型可愛的雪人以及逗趣的小瓢蟲,可是在親子腦力激盪下,一起互動出來的創意。

回收光碟創意製作作者 劉美伶:

「小朋友他會自己去想像,所以我覺得它滿適合做一個親子的互動。至少不會在家裡小朋友只是看電視打電腦。」

響應環保讓資源再利用,民間有不少團體努力推廣,不過劉美伶也強調,製作的作品必須考慮實用性,才能避免再次製造垃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