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截止日 明起開罰1%滯納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您繳稅了嗎,今天5月31日是報稅截止日,但還有數十萬人仍未繳稅,國稅局決定將網路報稅延長到晚間12點,如果民眾拖延到六月份以後,必須繳納1%的滯納金。

國稅局外,醒目的標語,提醒民眾盡快繳稅。報稅截止日,稅務人員不只中午不休息,收件服務首次也延長到晚間九點,網路申報則延長到晚間12點,方便數十萬還未繳稅的民眾。

台北市國稅局審查二科科長 曾文湞:「用網路代替馬路嘛,今年我們的網路申報的部分,已經高達百分之五十以上了,所以我們也希望納稅人盡量用自然人憑證來辦理網路申報」

今年網路報稅件數創新高,也舒緩以往人擠人的報稅情況。依規定,六月後,未繳稅者,每超過2天必須繳納1%的滯納金。也就是說,如果延遲到6月3日報稅, 將加徵1%滯納金;延遲到6月5日報稅,加徵2%滯納金;最高加徵到15%。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