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梅雨打亂菜價 蕹菜一枝獨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連日梅雨,菜價持續上漲,嘉義縣新港鄉的空心菜不僅產量沒有受雨勢影響,價格也因其他蔬菜減產而上揚,批發價突破每公斤40元大關。

連日來的梅雨,打亂葉菜類價格,空心菜卻一枝獨秀,批發價突破每公斤40元大關,消費者雖然埋怨菜貴了,但農友們卻樂翻天。

菜農 林中坤:「市場的(菜價)漲很多,對!因為雨下太久,蔬菜受到損傷。」

消費者:「本來一把10元,現在一把15元這樣子,有漲了一些。」

菜農 陳太太:「(空心菜)一公斤喊45幾元,(平時賣多少錢?)1、20元而已。」

菜農 林中坤:「這幾天的空心菜價錢算很好,以我們菜農來講;//空心菜比較不怕水,但是空心菜的產量有限。」

搶收、清洗之後,在運送過程中,為保持空心菜的鮮度和翠綠,防護措施可得做足。

菜農 魏太太:「它這樣(放置塑膠袋),旁邊比較不會受損,比較不會風乾。(吹到風會枯掉),對啊!它的葉子會燒焦。」

菜農 陳太太:「放這一支冰(棍)就是要保鮮,保持那個溫度,讓它涼涼的,那個(空心)菜才不會壞掉。」

擁有「吉園圃」認證標章、清脆可口的空心菜,營養成份高,料理方式也相當容易,是普遍的家常菜。

菜農 林中坤:「這個夏季栽種的空心菜,比較好種植,又漂亮又好吃。炒羊肉,炒牛肉,煮空心菜湯也很好吃。」

菜農 陳太太:「(空心菜)它這又嫩又脆,煮起來不會黑,非常脆綠、非常脆綠。」

炎炎夏日,來一盤清燙空心菜,再淋上蒜醬,爽脆可口的滋味,肯定是增進食慾的一道清涼聖品,只是連日大雨來攪局,菜價頻頻漲,民眾荷包又變薄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