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團隊南投走秀 驚豔全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日前漢服團隊應邀到南投竹山的富而有德善舉餐會走秀,也是今年的第一場表演。以發揚中華傳統服飾與精神為目的,讓現場觀眾目光為之一亮,相當佩服。

觀眾:

「在全世界好像找不到任何一個國家的服裝,有這麼的優雅,這麼高貴。」

觀眾:

「從來都沒有看過這麼真實的漢服的表演。」

令人驚豔的登台走秀,可是經過彩排與上妝,足足五個小時的準備。透過走秀展現漢服之美,更體現背後的文化內涵。

台灣.漢服走秀團隊總召 高透應:

「除了展現漢服的美以外,最重要的是它內涵的部份,就是仁義禮智信,婦女婦德,君子要隨時提醒自己。」

走秀指導老師 羅怡惠:

「我希望透過富而有德餐會的漢服走秀活動,都希望能夠帶民眾一個新的感受。」

正統的漢服相當考究,設計師不但要參考古書,更要考慮當代背景。

漢服設計師 詹雅淇:

「它是屬於正統宋朝的大袖衫,上褥下裙,前面有蔽熙一些配件。樣式是屬於宮廷式的禮服。」

漢服設計師 林麗美:

「服裝的色,色調,它的顏色是根據五行的顏色,達到天人合一。」「大袖這邊袖子呈現圓,代表天道圓融。上衣交領右?,是象徵地道方正。」

以弘揚中華傳統服飾為使命的模特兒,希望能夠展現中華文化輝煌。

漢服走秀模特兒 鄭宜佩:

「當我穿不同朝代的衣服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不同朝代它自己的文化特色。」

漢服走秀模特兒 鐘鈺麒:

「希望透過一年一度的漢服走秀,能夠讓漢服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這些年輕人,不計辛苦南北走秀,為的就是要將具有中華文化內涵的正統服飾推展到各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英 儒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