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將到 產地毛豬量縮價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日前受到瘦肉精影響,導致豬價暴跌,讓養豬農民叫苦連天,不過最近因為氣候炎熱,各地拍賣市場豬隻減少,加上端午節肉品需求增加,使得豬肉價格慢慢回穩,以雲林的毛豬行情來看,這兩天已經恢復到每百公斤6600元。

知名粽子店的員工雙手忙個不停,平均20秒就得包好一顆粽子,像這樣的傳統粽子,裡頭的豬肉是最重要不可缺少的餡料,老闆說,不久前豬肉進貨成本每台斤已經漲了10元,現在端午節將到,肉品量更大,只好跟中盤商商量以量制價。

肉粽店老闆 林吳珠蓮:

「我的粽子任何時間都賣,我跟盤商喊價,這樣我才不用漲價,不然我就必須要調漲,我一顆只賣15元而已,蝦米、油蔥,每一樣都漲,綁粽子的線,粽葉也都漲,只有豬肉可以跟盤商喊價,剩下的都無法以量喊價。」

下游賣家明顯感覺豬價上揚,原因就在雖然日前豬價每百公斤曾經跌到5千塊以下,許多豬農都賠本飼養,不過最近由於端午節到來,加上天氣炎熱,豬隻量減少,使得各地的毛豬拍賣價開始回升。

雲林肉品拍賣市場副總 李謀仁:

「夏天,豬隻食慾比較不好,所以重量都比較輕,讓整個供應量減少很多,比三、四月份高峰的時候,(每天)少了三四百隻,目前(每公斤)價格差不多66元左右,比最低的時候46元,每公斤多了20元左右。」

肉品市場人員表示,最近豬價回穩比較屬於季節性,並不能完全代表未來豬價就能持續好轉,同時要呼籲養豬戶不要因為價格回穩,就大量超量飼養,以免造成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