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相助 艾未未新作倫敦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中國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為倫敦肯辛頓花園畫廊,設計了一個戶外的藝術作品,取名為:「沉陷的亭閣」, 5月31日開始展出,這個通過建築物展現藝術概念的艾未未作品,將在倫敦展出四個月,與西方的民眾,做第一類接觸。

「沉陷的亭閣」是由艾未未通過skype,與2名瑞士設計師赫爾佐格和梅隆聯合設計的,在5月31日正式揭幕。從空中俯瞰,它如一潭寧靜的湖水,沒有一絲波瀾,靜靜的映下天空的顏色,任鳥兒自由飛過。然而走近之後,發現碟形屋頂之下,卻好似一座考古式的地坑,等待著人們的探索。

中國藝術家 艾未未:

「我們希望做一個非常平靜的外表,但是在內部卻是異常複雜的型態,將地下原來的結構,像一個考古學家一樣把它,重新挖掘和曝露出來。它告訴我們,建築不僅是關於空間和形狀,同時它也是我們人類的生活處境,我們的心理狀態,我們的政治背景」

艾未未稱,這種內外強烈的反差正是他們所追求的效果。

艾未未表示,這次設計意義非凡。他因為受到中共逃稅指控,而被限制出國,不過他這名「嫌疑犯」卻成功利用了現代科技,與世界最好的建築公司合作,完成了這項受到矚目的計畫。

合作設計者梅隆揭幕當天表示,艾未未的缺席讓他感到非常難過。

這座「沉陷的亭閣」是倫敦肯辛頓花園(Kensington Gardens)蛇形畫廊(Serpentine Gallery)的第12個戶外臨時展區,自6月1日起展出4個半月。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