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學生近距離接觸大提琴家馬友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日訊】如果您可以用一項才藝演出來交換免費欣賞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馬友友的表演,您會選擇什麼樣的才藝呢?在加拿大多倫多,一所學校的學生就有這樣難得的機會,聆聽馬友友的戶外演奏。帶您一起來看看。

馬友友的演出在全世界都很受歡迎,演出票高達幾百元,而今天,一群多倫多的學生卻免費欣賞了他的演奏。

學生們先為馬友友演出了集合詩歌和音樂於一身的舞蹈,這是多倫多交響樂團發起的一個項目。顯然,馬友友被學生們的演出打動了。

著名大提琴家 馬友友:「今天學生們的表演太重要了,想像一下孩子們在一個超出校園的四面牆的教室裡,而他們來到了世界上孕育想像的最大空間,那就是大自然。」

這塊音樂花園是由馬友友於1999年親自設計的,而學生們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在這裡找到了創作的靈感。

馬友友通過skype給孩子們指導過幾次,而他的絲綢之路樂團的成員jeffery Beecher還到教室裏親自指導。

絲綢之路樂團 Jeffrey Beecher:「我想讓孩子們知道的是成為一個藝術家,就意味著你要從日常生活中提煉特別的東西。」

而馬友友此行似乎又多了一些年輕的粉絲,雖然他們這一代也許對古典音樂並不熟悉。

多倫多學生 Vhaun Beaudry:「我以為他也許不會在乎我們的表演,他也許會很和藹,但是他真的很在乎我們,他也很和藹,這很好。」

新唐人記者 朱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