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14天起跳 政務官嘆用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日訊】今天是禁煙節,行政院長陳冲出席反毒活動時證實,為了增加民間人才入閣的誘因,也讓政務官有適度休息,銓敘部研擬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讓政務官年假從7天起跳,改為14天起跳,不過,部會首長苦笑說,自己連六、日都要上班或參加活動,根本用不到這麼多年假。

證所稅在4日就要送到立法院初審,不只國民黨內部,針對部分內容沒有達成共識,不少國內的重量級財經人士,像是徐旭東、郭台銘和林百里都有意見,行政院該怎麼因應?

行政院長 陳冲:

「這個禮拜,尤其這一兩天,我們可以看到,大家紛紛表示一些意見,很認真出來提供一些看法和想法,我們會再把它過濾整理以後,再做一些思考。(民進黨可能在15日提不信任案,你怎麼因應這樣的情況?)如果他們要這樣做的話,其實就是依法來執行,我們都會依法來執行,尊重法律的規定。」

除了證所稅,為了瘦肉精美牛進口,還有電價調漲,整個陳?內閣都在備戰狀態,不少部會首長加班處理政務,成了常態。

因此現在傳出,為了讓政務官有適度休息,並增加民間人士入閣誘因,銓敘部研擬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將政務官年假從7天起跳改為14天起跳,如此一來,包括行政院長,和各縣市首長在內,約600個以上職務能夠受惠。

內政部長 李鴻源:

「我覺得(銓敘部)應該是好意吧!但是我是從來沒有打算要休假。(你現在一個禮拜可以休幾天假?)有嗎?我今天不是在這裡嗎?」

法務部長 曾勇夫:

「(14天年假你覺得休得完嗎?)實際上根本沒有時間休假。(最長紀錄連續幾天都沒休到假?)大概整年都沒有休到假吧!」

嘉義市長 黃敏惠:

「以現在來講,給我們14天、7天或者一個月,對我們來講意義都不大,因為說真的,我們現在自我的壓力都很大。」

銓敘部的好意,政務官和縣市長能不能承受,理想與現實上,恐怕還有很大的落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