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皮助減肥?醫師:需先萃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日訊】一份剛出爐的澳洲研究報告顯示,愛文和金煌芒果的皮含有抑制脂肪細胞的化合物,可能可以幫助減肥,不過醫生強調,這些成分需要透過萃取,吃新鮮芒果皮,恐怕無法達到減肥的效果。

紅紅黃黃的愛文芒果是許多人夏天喜歡吃的水果,而最近澳洲的研究員發現除了愛文芒果,金煌芒果的皮裡面居然有抑制脂肪細胞的化合物。

民眾:

「我不太敢(吃芒果皮)。」

民眾:

「我有看到電視上說,對,但是我不相信,要有科學根據才可以。」

肥胖研究學會理事 蕭敦仁醫師:

「芒果皮裡面有一些有效成份,可以來稍微減緩一下脂肪的代謝。」

吃芒果皮真的能減肥嗎?不少人半信半疑,而醫生說,芒果連皮帶肉一起吃,胖得比瘦得還要快。

肥胖研究學會理事 蕭敦仁醫師:

「很少人只吃水果皮,大部分還是會吃果肉,而果肉本身含有熱量,每一份(芒果)的熱量是60卡,60卡多大呢,就是一個拳頭大小,不要為了吃果皮裡面的有效成分,結果吃了太多的水果,反而體重會上升。」

果肉熱量高,那不能只吃芒果皮嗎?

肥胖研究學會理事 蕭敦仁醫師:

「假設自己來吃果皮的話,它裡面有效成分的濃度事實上是比較低的,應該是先經由科技萃取以後,把濃度提升,製成膠囊或錠劑,那個時候再來食用可能會有一點幫忙。」

就算打成汁喝下去,還是沒有用,加上幾乎所有的芒果都噴灑過農藥,醫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嘗試,畢竟減肥最好的方法還是少吃多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