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舍節 桃園愛鄰運動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日訊】桃園鄰舍節昨晚(2日)在蘆竹鄉光明國小操場熱鬧登場,民眾透過一人一菜參與「辦桌」,藉由分享拿手菜,來拉近彼此的距離,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你知道有「鄰舍節」這個節日嗎?在桃園,鄰舍節可是已經邁入第三年了。

桃園縣長 吳志揚:

「為什麼每次都要在六月這個時候辦呢?這個節日是全球性的節日,不是我們桃園縣自已首創的,但是目前台灣就是由桃園縣做代表來參與,世界有30幾個國家都行之有年了。」

蘆竹鄉山鼻村長 張寶龍:

「整個鄉全部都溶聚在一起,感覺都非常的熱鬧,我想左鄰右舍不管認識不認識,從此開始都會有認識的感覺。」

隨著都市化,原本平面的居住方式,現在立體化了,互相往來的機會比較少,大家各忙各的,你還曉得現在樓上樓下住的鄰居是誰嗎?

桃園社區規劃師協會 李秋蓮:

「當然知道呀,我樓上的叫張國安,隔壁的叫李振華還有滿多人,因為我們原住民比較熱情啦。」

桃縣議員 黃婉如:

「藉『鄰舍節』來互動,來了解你的鄰居在那裡,就是『厝邊有愛、好鄰上菜』。」

桃縣府文化局 張壯謀:

「在新的社區,如果說透過這種活動,可以把社區的感情凝聚在一起,這是我們最想達到的一個目地。」

透過參與的民眾做為種子,回到自己社區用最傳統最簡單的方式,「一人一菜」呼喚一下左右鄰居,把鄰人即是親人的關念傳達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