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爬樓賽 消防隊員風景獨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4日訊】星期天(3號),全世界爬樓梯運動的愛好者在德國法蘭克福的地標建築「博覽會塔」,參加了第六屆爬樓梯比賽。這座建築共有1,202階的樓梯,幾乎可以和紐約帝國大廈1600級臺階相媲美。請看以下報導。

「博覽會塔」(Messeturm)不僅是法蘭克福的地標,也是歐洲爬樓梯比賽的頂級建築,共有61層樓、1202個臺階、222米高。

對於一般人來說,徒步爬到樓頂的觀景台看起來難上加難,但對於許多爬樓愛好者則是一項令人興奮的運動。

去年爬樓梯運動冠軍 道爾德(Thomas Dold):「爬樓梯運動有個沒法比的優勢:樓梯井總是乾燥宜人的、不管外面是40度的高溫或是下雨還是冰雹。」

道爾德說「博覽會塔」的特殊三角形樓梯井結構,也讓它受到爬樓愛好者的青睞。

參加今年比賽共有526名男女選手,冠軍的獎金高達9千歐元,是歐洲爬樓比賽的最高獎。

除了職業選手外,法蘭克福市消防隊的隊員也在這裡一顯不凡的身手,而且和其他運動員不同的是,他們爬樓時不是穿著輕便的運動裝,而是全副裝備的消防服。

法蘭克福消防隊員 沃爾夫:「我們的全套制服大約有25公斤。讓你全身浸透了汗。這是最大的問題:我們出汗但是由於防火制服,汗蒸發不出來,所以出汗越來越多,你覺得越來越熱。現在能把制服脫下來了,我們很高興。」

法蘭克福消防隊員 漢茲(Phillip Heinze):「爬最後的十層樓非常難,你還得有非常強的心理承受力,這是對你自己惰性的逾越,爬上來後就不覺的那麼糟了。不過沒有適當的訓練,我不建議任何人參加這項活動,那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