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外圍環流影響 有雨到週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4日訊】中颱瑪娃颱風目前距離台灣五百多公里,以每小時19轉26公里的速度往東北方向走,不會直接撲向台灣,不過未來兩天,北部、東北部都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已經發布了豪雨特報,最快週三降雨才會停歇 。

厚厚烏雲佔據天空,陰雨連綿下個不停,民眾出門紛紛撐起雨傘、穿起雨衣,氣象局表示,目前中颱瑪娃距離台灣五百多公里,越走越快往東北方向離去,不過,外圍環流掃過台灣,還要影響兩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了豪雨特報,針對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北部地區、東部地區,這些地區還是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的山區,午後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雖然說明天都還是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不過,颱風在逐漸遠離當中,所以下雨情況會稍微緩和一點。」

瑪娃的外圍環流帶來的降雨,幾乎集中在東北部,宜蘭南澳累積雨量逼近300毫米、蘇澳189毫米,宜蘭冬山也不少,173毫米,週三、週四才會漸漸恢復成典型的夏季氣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星期三之後,因為星期三、星期四台灣附近的風向,慢慢轉為偏東風、東南風的情形,因此溫度會再慢慢回升,各地溫度會到32、33度,逐漸轉為南部地區、中部以北山區,有午後的短暫雷陣雨機會,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因為台灣附近,轉為比較偏南風到西南風,感受上會更為悶熱一點。」

雖然未來降雨趨緩,不過,沿海地區還是有長浪出現,提醒民眾不要前往海邊戲水,山區則要小心土石流和瞬間大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