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特等茶質優 農會:ECFA無助通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4日訊】今年南投鹿谷春茶比賽冠軍日前出爐,得獎的20斤特等茶在半小時內全數銷售一空,但其他次等獎的茶銷售就不盡理想了,農會表示ECFA簽訂後,向大陸銷售台灣茶的通路,其實還沒有打開。

今年鹿谷凍頂烏龍茶共有5700件參賽,獲得冠軍的特等茶每斤要價台幣30萬,20斤的茶,半小時內全數售完。而亞軍的頭等一獎每斤也要11萬,同樣在兩小時內搶購一空。

頭等一獎得主 劉啟仲:「(得獎)就是對自己的技術的肯定。」「(買家)有些送禮的,都是比較不是固定的人在買。」「(得獎)茶本身的條件要夠,再來就是技術上的問題。」

一般獎得主 林麗玫:「受到景氣的影響,對今年的春茶,整體上有稍受一點影響。」「現在不是全部都統統漲嗎?購買茶葉這方面有稍作一點影響。」

價位高的特等獎春茶,到底哪裡優?評審團說,成茶外觀勻整,色澤新鮮墨綠,沖泡後的茶湯水色金黃明亮,香氣清純濃郁;茶湯滋味更要能滑潤醇厚喉韻佳,才能獲得一致好評。值得注意的是,在外銷方面,ECFA簽訂後,向大陸銷售台灣茶,至今仍舊沒能打開通路。

南投縣鹿谷鄉農會總幹事 林義能:「茶葉在政府ECFA簽訂之後,列入早收清單,現在已經是第三年,但是我們現在是剛起步,到大陸拓展市場,現在是最主要是通路問題,推廣工作我們會繼續持續,最主要我們要找到適當又信用可靠的通路商。」

高價位的特等、頭等茶銷售成績驚人,但如何讓一般價位的茶也能有好的銷售管道與成績,就得看政府與民間共同的智慧與努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沛金 蕭政宗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