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鼓濕地」列空氣品質淨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國內面積最大,名列世界七大濕地之一的鰲鼓濕地,被嘉義縣政府宣布列為「空氣品質淨區」,將在102年4月22日開始禁止所有排放空氣汙染物的車輛進入,讓生態保育與休憩觀光取得平衡,避免國家級濕地生態遭受人為破壞。

為了保護國家重要濕地資源環境,嘉義縣政府首創推動「鰲鼓濕地空氣品質淨區」,啟動人為汙染與保護自然生態的保衛戰 。

嘉義縣長 張花冠:「嘉義縣政府環保局,正式公告鰲鼓濕地為嘉義縣第二個環境空氣品質清淨區。民國102年4月22日開始,所有的汽油車、柴油車,都禁止進入這個區 域,只有電動汽車、電動摩托車、電動機車,才能夠進入這個園區內。」

鰲鼓濕地空氣品質淨區劃定管制範圍,區分為「緩衝區及核心區」,管制面積共1005公頃。為了增進民眾對濕地瞭解,活動現場也邀請單車愛好者共同悠遊倘佯鰲鼓濕地。

雲友單車隊總幹事 陳懷駿:「對於政府提倡環保的概念,我們非常的支持,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的愛護地球,然後保護這一片大自然。」

雲友單車隊隊長 李昇聰:「能夠節能減碳啊,接近大自然啊,來熬鼓溼地這裡很不錯,也能欣賞一些野鳥。」

漂泊者單車隊公關組長 周景堂:「我們刻意從虎尾騎到這裡,響應嘉義這麼好的活動,順便來鰲鼓濕地參觀。 」

鰲鼓濕地被世界野鳥協會指認為重要野鳥棲息地,興建中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也將在今年開園,未來鰲鼓濕地勢必將成為首屈一指的生態旅遊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