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周年創紀錄 逾18萬人悼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星期一在香港舉行的紀念六四23周年燭光集會創下歷史紀錄,是近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有超過18萬人參加。首次出席的民運人士方政感動不已,形容集會是良心的海洋。支聯會表明,對中共新領導班子不會寄予厚望,同時批評候任特首梁振英,是六四變色龍。

今年六四23周年的主題是“毋忘六四傳真相,民主潮流不可擋”,並延續平反六四和結束一黨專政等訴求。

燭光如海的維多利亞公園響起哀樂,支聯會常委、學生代表和首次出席晚會的民運人士方政等人,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及鞠躬,接著點燃象徵薪火相傳的民主火炬。隨後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致悼辭,全體默哀一分鐘。

會上播放天安門母親群體代表和八九學運領袖王丹錄音講話。

民運人士方政被燭光場面感動,他並感謝中港台人士對六四的支持。

民運人士 方政:「感謝您們今晚來到維多利亞,這份堅持你們已經延續23年,這是一個充滿愛的海洋和一個充滿良知的海洋。」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宣讀大會宣言,強調對中共新領導班子不會寄予厚望。他並斥責候任特首梁振英是六四變色龍。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梁振英,儘管放馬過來。我們定會不惜公民抗命,捍衛基本人權。我們亦正籌建永久“六四紀念館”,進行“反洗腦”的持久抗爭。」

大會接著火化弔唁冊,並呼籲民眾繼續參加七一大遊行。活動在民運歌聲中圓滿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