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3載 台灣朝野領袖發表感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悼念中共血腥屠城慘案,台灣朝野領袖都發表感言,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上提到,中國民間上訪與維權的力量逐漸壯大,台灣要看到這些轉變,促成中國往民主自由發展。昨天已發表感言的總統馬英九,今天再次強調,23年來,他每年都呼籲中共平反六四。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上提到,中國維權上訪事件不斷,民間力量正一點一滴逐漸壯大,但在廿三年前拿著槍桿子對著人民的政權,並未對國家暴力展現反省、 對人民展現謙卑,反而花費鉅額的維穩經費,壓制人民的聲音。

她還寫道,「促成中國社會往自由、民主化的方向轉變。國民黨並沒有扛起這樣的責任,也無意促成這樣的轉變,我們期待民進黨把責任扛在肩上」

立委 李俊俋:「當全世界各個國家都要求中國追求六四真相,要求中國民主化,以民進黨身分來講,對於中國民主遲遲未有進步,我們當然有我們的責任,來讓他們了解民主是甚麼」

而總統馬英九,六月四號就透過總統府發表感言,強調國際社會對大陸的人權印象,始終停留在「六四」年代。 雖然沒有像2009年時拋出「中國人權有進步」的明顯包裝言論,不過六四學運領袖還是認為,馬總統態度應該可以更強硬。

六四學運領袖 吾爾開希 :「(中共)一定會想要滲透,一定會想要溶解台灣的自由和民主,而馬英九總統作為台灣的民選領袖,有責任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而面對中國這個自由民主 最大的威脅者,他的態度變得軟弱這件事情,我們當然非常擔憂」 (2012.06.04)

吾爾開希向馬總統喊話,六四當晚,他在台灣自由廣場對著400多名港台學生演講時說,

六四學運領袖 吾爾開希 :「八九年屠殺那一年出生的人,現在已經比我當年的年齡還要大,天安門的孩子會長大,中國的孩子會長大,無懼會傳承」 (2012.06.04)

歌手 陳明章:「從前有一個地方,她是龍的故鄉,它們屠殺人民,它們欺騙百姓,它們封鎖新聞,告訴人,世上只有共產黨,孩子們會長大,孩子們要自由,勇敢和堅 強」 (2012.06.04)

音樂人唱出中國的民心思變,六四23周年,中共現政權危機,而要真相的力量已在海內外匯集。

歌手 陳明章:「孩子們會長大,孩子們要自由,勇敢和堅強......」 (2012.06.04)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