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鑽禧音樂會 全球點四千烽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英女王鑽禧慶典第三天,倫敦白金漢宮前舉辦露天音樂會慶祝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很多知名音樂家登台獻藝。音樂會持續了兩個半小時, 隨後從紐西蘭開始,世界各地依序點燃超過四千三百處烽火。

倫敦白金漢宮前的鑽禧音樂會,一萬名觀眾持票入場,包括艾爾頓強(Elton John)、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等流行天王天后雲集演唱,數以萬計的英國民眾,從倫敦各地的大屏幕上觀看。

音樂會現場民眾:「我認為整個週末真是太華麗了。(羅奇)每個人都出來在這裡戴著帽子揮舞彩旗,大家都享受了很棒的時光,很多的樂趣之外,每個人也都一起紀念這特別的日子,它是偉大的。」

音樂會後,超過4000座烽火在世界各地一一點燃,慶祝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登基60周年。紐西蘭的布蘭尼姆鎮點燃了烽火,成為第一個點燃烽火的國家。

肯亞的樹頂旅館(Treetops Hotel)也點燃了烽火,1952年正是在這個旅館,伊麗莎白二世接獲父親逝世消息,後來回國繼任為女王。

美國遊客:「感到相當棒,十分美妙,雖然我們只是剛好在這裡,並不知道會有這樣的活動,但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肯亞旅遊觀光部門代表 以撒其利亞:「一切歷史都從這裡開始,肯亞的慶祝活動有一個特殊的含義, 1952年2月5日,當時的伊麗莎白公主就住在這樹屋,隨後幾天正式成為了女王。」

最後一座烽火將由女王在英國點燃,完成鑽禧慶典儀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