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一甲子早點 阿嬤炭烤三明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7日訊】民眾若有機會來台南府城,也許可以起個大早,來點不一樣的小吃,有一間60年堅持使用傳統炭爐來炭烤吐司的早餐店,美味限定只到10點,如果不小心賴床的話,就得擇日再訪,跟著我們的鏡頭,先帶您來品嚐。

頭髮蓬鬆的可愛阿嬤,正細心為吐司翻面,這就是傳說中賣了60年的炭烤三明治。

民眾:

「就是它是屬於用炭火下去烤的,可能跟外面的那種賣的,烤麵包機的不太一樣,可能比較吃的出它的口感,就是直接現吃的話,熱熱的吃還滿好吃的。 」

民眾:

「其實有時候來吃,並不是因為想吃,而是因為想享受這個太太作三明治的時候,那個動作,還有整個的一個過程,很享受 」

升起烈焰沖天的爐火,用炭爐煎蛋,阿嬤還直接在高溫下徒手翻烤吐司,這鐵沙掌可不是人人都會。

炭烤三明治阿嬤 高滿香:

「不會啦,不會燙傷,已經習慣了」

阿嬤很有概念的說,炭火中所釋放出來的礦物質及遠紅外線,就是讓吐司好吃的秘訣。

炭烤三明治阿嬤 高滿香:

「用(炭烤)這個方法的話,味道會不一樣,吐司會比較脆,蛋也會比較鮮嫩,(吐司)放久了還是很軟,不會變硬,用麵包機的話,(吐司)一下子就會變很乾, 很硬沒水份,用火烤的就不會。」

阿嬤一早4點半開始準備,6點開門營業,10 點多就賣光了,真的只有早鳥族才吃得到。下次來到府城不妨起個大早,吃上一份古早味小吃,讓您體會傳承一甲子的阿嬤炭烤三明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許琬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