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揭台電計算調漲公式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7日訊】除了油價, 即將上漲的電價也是人民沉重的負擔。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天召開記者會,揭發台電電價調漲違反電價公式,林佳龍表示,立委在審查預算時發現,台電「三階段電價調整案」採用新的電價計算,造成台電投資和採購浪費越大、虧損越大,就轉嫁到民眾的電價上。要求台電必須凍漲6月10號第一階段的電價。

立委(民) 林佳龍:

「Hold住電價,不准漲。」

要求凍漲電價,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拿出厚厚一疊資料開記者會,要揭發台電電價調漲的計算公式違法。

立委(民) 林佳龍:

「台電在送到立法院,現在正在審議的預算書,跟這一次計價,電價的計算公式的數字是不合的,也就是在唬弄立法院,本來是合理利潤,去改成了預估虧損,也就是說,這個公式被改了,並沒有送到立法院來審議,當時當然因為政府也許有一些考量,但是這個程序並沒有依法行政。」

林佳龍表示,經過研究試算,台電先扣除虧損才來計算賣出的電價價格,但台電投資慘賠、開銷大已經不是新聞,如此一來台電損失的錢都轉嫁到民眾身上,這樣的漲價合理嗎?

立委(民) 林佳龍:

「台電透過增加對它的轉投資 跟民營電廠的購電,來掏空台電,我們會把它送到監察院跟特偵組來查辦。」

立委(民) 潘孟安:

「這個夏季電價已經漲了17%了,6月10日還要再漲40%,這等於在凌虐全國人民,因為這個電一漲之後,整個所有的物價全面跟著波動。」

六月十日電價第一波就要調漲百分之40,民生用電漲幅從2%到10%不等,只是漲價弊端一一被揭發,要民眾心服口服接受漲價,台電恐怕得先作出合理解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