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邀辯論 環團赴內政部下戰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7日訊】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在出席「全國氣候變遷會議」致詞時說,環保團體沒有對油電雙漲議題發出正義之聲 ,表示要挑戰環保團體,辯論油電雙漲政策。對此,環保團體今天(6日) 到內政部前,回應李鴻源的挑戰,並且還說,政府不應該以「環保」之名,合理化油電雙漲。

諷刺政府油電雙漲政策是假環保,環保團體推著機車,來到內政部前陳情。因為前一天內政部長李鴻源說,環保團體都不支持政府油電雙漲政策,還表示願意與環保團體進行辯論。

公義生態社會聯盟執行長 何宗勳:「因為李部長跟我們環保團體嗆聲,說我們為什麼都不支持政府油電雙漲,他要跟我們辯論,好那我們現在就接受他挑戰。」

內政部派出主秘,接下「挑戰書」,陳情人士要求內政部盡快訂出辯論的時間地點。

綠黨中執委 潘翰聲:「我們就是不支持政府版本的油電雙漲,我們長期一貫的主張是碳減稅的能源價格合理化,雖然能源稅課徵油電價格也是上漲,但是未來在所得稅會退回來,所得稅會減稅,李鴻源絕對清楚這件事情。」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 高茹萍:「李部長在這個過程裏面,其實該罵的是下政策的人,在政策這麼粗糙的同時,沒有辦法做事卻怪到環保團體,讓我們覺得真的是莫名其妙。」

環保團體批評油電雙漲政策粗糙,決策過程不透明,對此,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會盡快安排見面討論。

內政部長 李鴻源:「我會在最短的時間,跟他們安排討論。不只環保團體,所有的團體提出意見的時候,我們希望可以提出來是建設性的意見,而不是全部都是負面意見。」

雖然油電政策屬於經濟部業務,不過面對外界批評,李鴻源選擇為政府決策辯護,替油電雙漲政策背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