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起 全國大執法 嚴抓酒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7日訊】為了遏止酒駕,警政署宣布從6月1日開始將恢復「全國大執法」,每個月將實行2次全國性酒駕臨檢勤務,並且針對酒駕情形頻繁的五都,每天都有分區攔檢,熱門時段也將加派警力,不論白天晚上都會安排酒駕臨檢。

臨檢員警:

「我們在執行酒測勤務,不好意思,應該沒有喝酒吧?」

大白天員警在馬路邊設臨檢點,臨檢項目可不是例行證件檢查,而是酒駕臨檢。

臨檢員警:

「來,酒測值歸零。」

警政署副署長 何海民:

「四年前警政署有規劃,全國性取締酒駕的勤務,停了一段時間,從6月1日開始我們已經恢復,全國性的由警政署來規劃,一個月規劃起碼兩次。」

6月1日開始,警政署恢復酒駕大執法,每個月進行2次全國性酒駕臨檢,並且要求車輛密度較高的五都,再加上桃園縣必須增加酒駕臨檢時段,以後不只夜間,大白天也會有酒駕臨檢勤務,因為根據統計,傍晚6點到晚上10點,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以及凌晨2點到清晨6點,屬於酒駕熱門時段,警政署也將在前後時間加強臨檢。

警政署副署長 何海民:

「各地區的一個特性,會按照它容易發生的時段,我們會增派勤務,在普通的巡邏當中,只要發現有酒駕的情形,巡邏同仁也會加強取締。」

除了加派警力,行政院也研擬修法,考慮將酒測值從目前的0.25毫克,降到0.15毫克,大約喝一瓶半600毫升啤酒,就可能構成酒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