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一正反核 遭警約談國稅局找上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知名導演柯一正與作家駱以軍等藝文界人士,日前化身快閃族,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躺成人字型,同時舉手高喊「我是人,我反核!」竟被檢舉,觸犯公共危險罪。他說,警方約談後,國稅局也找上門,不過柯一正表示,反核行動不會因此落幕。

5月28日正中午12點半,超過60位民眾,齊聚凱道正中央,排出巨大人字並高喊口號,一旁還有車輛不斷通行。這場突如其來的反核活動,警方還來不及反應,參與者早已快閃走人。畫面上傳網路後不出十天,曾在網路號召反核的導演柯一正,收到警方的傳票通知。

導演 柯一正:

「國稅局那個當作巧合吧!約談是還好還沒有判刑,但是警方總要找一個理由,但是用了這個(公共危險)當然不恰當,但是我覺得他們有他們的立場,所以即使是警察找我去,我都會跟他講,我是為了你的小孩。」

為了這場凱道快閃行動,包括導演柯一正在內,共有五個人收到傳票,必須到案說明。父親柯一正無端捲入公共危險刑案,兒子柯宇綸在臉書上為父親抱屈,還懷疑父親的公司最近被查帳,可能也與反核有關。

導演 柯一正:

「這個行動它不會停止,因為,我不是針對馬政府講說,沒有人知道,我們拍人也就是,要讓大家知道,真的有人關心這事情(反核),當然我覺得速度還不夠快,我希望南北能夠響應得很快,如果你有這個想法。」

立委(民) 蔡其昌:

「如果用這種方式來打壓,只會逼使更多人願意站出來,更多人願意來反核,更多人願意要跟這政府表達不滿。」

柯一正說,活動不會因此而停止,要讓反核快閃活動被更多人響應,不只在人潮多的台北車站大廳上演,未來還要到各地辦教育說明,直到廢核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