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明登場 鋒面來防下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明天是考試的大日子,全國將有22萬多名的考生要來參加國中基測,在今天下午3點到5點,會先開放看考場,但是要提醒考生和家長的是,在未來兩天,全台都是有雨的天氣,氣象局主任鄭明典甚至還警告,在下週四之前,民眾將面對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所以要特別小心防範。

台北文昌宮盛大舉辦祈福法會,現場快要被滿滿的家長給擠爆,一試定終身的國中基測,9日就要登場,有考生利用k書空檔,趕緊來抱抱佛腳。

基測考生:

「前幾天都去補習班讀書,只有今天有空,所以就今天來拜拜。」

基測考生:

「(你跟神明說什麼?)希望能考上志願的學校。」

基測考生:

「會很緊張。(為什麼?)因為這次只有一次啊!如果錯過就沒了。」

很多人都是邊拜神明邊流汗,因為台北一早就飆到33度高溫,不過台灣中北部地區這樣的好天氣只會持續到上午,氣象局說中午以後就要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今天西南風又開始明顯增強,會感受到天氣會比較悶熱一些,而且天氣會轉為比較不穩定一點,預估中南部地區還有花東地區,都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午以後熱對流會再加強這些地方的雨勢。北部跟東北部地區的話,還是主要以午後的熱對流為主,學生們可能要特別注意。」

預報員用西南氣流增強來描述天氣,而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在臉書上po文警告,台灣可能會面臨今年降雨潛勢最強的梅雨鋒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