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抗議 促黃奇帆下台 不挺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今年4月,在重慶爆發的萬盛萬人大遊行示威活動,正處於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台的時候,外界認為萬盛群眾是在挺薄熙來,但萬盛居民否認。他們在接受我們的採訪時表示,因為重慶市去年10月將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合併前沒有跟民眾溝通,合併後萬盛居民權益遭到削減,而黃奇帆是決定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為綦江區的決策者,因此他們堅持要黃奇帆下台。

重慶市去年10月將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合併前沒有跟民眾溝通。合併幾個月之後,原萬盛區的民眾發現,養老保險中的醫療保險少了兩成,最低生活保障的錢減少三分之一,原本萬盛的公務員調到綦江,造成萬盛消費力大減。從而引起民眾的不滿,爆發萬人抗議事件。

因為抗議事件和薄熙來下台的時間相近,萬盛民眾的抗議被傳為支持薄熙來,《新唐人》採訪了萬盛居民,當地人士表示,抗議示威和薄熙來事件沒有任何關係,他們認為黃奇帆是決定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的決策者,因此,要求黃奇帆下台。

重慶萬盛居民韋先生:「萬盛萬人大遊行與薄熙來事件完全無關,沒有關係,這是實事求是,你可以隨便問哪一個都是這樣,因為人們的訴求沒有得到及時解決,各方面的待遇在原來萬盛區的基礎上,待遇都減少了,沒有通過會議表決,黃奇帆一手遮天,把這個問題處理下去了,所以人們現在呼的口號就是要打倒黃奇帆,要黃琦帆下台。」

網路作家吳建國也表示,萬盛民眾抗議的內容,是關於綦江與萬盛兩地區的合併,這個抗議是對重慶市政當局的抗議,薄熙來當時是市委書記,因此也包括對薄熙來的抗議。

網路作家 吳建國:「如今薄熙來下台了,人們就不用去管他了,也?必要管他了,而只管要在台上的黃奇帆下台。黃奇帆過去同薄熙來共事那麼多年,不可能沒有參與薄熙來的胡作非為。以後還會暴露出更多他牽扯到薄熙來胡作非為的事。」

重慶趙小姐向《大紀元時報》表示,遊行的理由是,薄熙來強迫綦江和萬盛合併,綦江有了萬盛,便可升格為區。萬盛的財政一向比綦江縣強,合併後萬盛補貼綦江,萬盛人的福利減少了,令萬盛人民非常不滿,民眾心中的憤怒最終爆發。

而黃奇帆是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的得力戰將之一。

史達:「薄熙來在重慶其實做了許多壞事,他的一個典型的做法是打土豪、分田地,把別人的命拿過來,為他自己賣命,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薄熙來用了很多的錢,打黑打白打紅。他就是為了建立自己的政績,為了上中央,所以他欠下了1萬個億。這種做法大家明白過來以後,每個人都會喊上當,因為這樣做太不得人心。」

4月10號晚,上萬名萬盛居民走上街頭抗議,綦江區委書記王越與萬盛群眾發生衝突,遭到毆打,血流滿面。當局派出一千多名武警鎮壓,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衝突持續至深夜。

5月26號萬盛群眾再一次散步遊行,當時警察不讓一位15歲的中學生路過,這位學生言語衝撞了警察,遭警察拿警棍毆打致死,引起萬盛人民的集體憤怒。

6月1號,示威民眾高達數萬人,官方增調大批警力和各種警車。6月5號,重慶萬盛區市民抗議持續升溫。當局緊急調來幾千名警察進行戒備。

當地居民表示,堅持恢復萬盛區,直到「勝利」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