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莎拉波娃與艾拉妮晉級冠軍決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法網公開賽第20天法網冠軍決賽名單出爐,在週四(7日)女單四強決賽中,蘇聯的世界第2號種子莎拉波娃及義大利的黑馬世界第21種子艾拉妮均擊退對手,晉級冠軍決賽。

週四(6月7日)女單四強決賽中,蘇聯的世界第2號種子莎拉波娃以2個6-3擊退曾奪下溫布頓冠軍的捷克女將席瓦妥娃(Petra Kvitova)。

這一勝代表著兩種意義:首先讓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自從2008年以來因傷缺席一段時間,復出後再度有機會重返球后寶座;其次是是她生涯首度打進法網冠軍決賽,如果獲勝就可成為史上第10位完成生涯單打大滿貫的女子球員。

莎拉波娃:「我個人覺得,我總是相信這條路且一直往前努力以赴,但是我不是很熟悉這條我曾經準備好的夢想之路;所以是的,能在這裡站上這個(冠軍決賽)舞台,這是我生涯的第一次,25歲正好得到個人的一個偉大成就。」

另一場四強女單決賽,義大利網球女將艾拉妮(Sara Errani)在法國公開賽再爆冷門,以7-5、1-6和6-3擊退澳洲好手史托蘇兒(Samantha Stosur),首度挺進大滿貫賽決賽,粉碎了史托蘇兒再度問鼎法網后座的希望。

艾拉妮:「我雖然很緊張,但是我集中精神在打球;或許她(史托蘇兒)有較大的壓力,而我只想到要怎樣打好球而已。」

第21種子艾拉尼在9日的冠軍戰將遭遇俄羅斯莎拉波娃,她如果能獲勝奪冠,將成為歷來第2位在法國公開賽封后的義大利球員,也將成為1976年以來首位在巴黎這項網賽稱后的世界排名20以外球員。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