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連降 陳沖:中油沒疏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9日訊】馬政府堅持10日調漲電價,在野黨立委就提案,要求首長官員停止吹冷氣,行政院長陳沖上午說,辦公室是中央空調,所以沒辦法關,加上每個辦公室高度通風不一樣,所以比較難統一規定,至於油價連9降引發民怨反彈,陳沖則力挺中油,認為中油沒有缺失。

一身短袖襯衫,加上運動褲跟球鞋,陳沖出席全國籃球發展會議,這一身的勁裝可是大有學問。

行政院長 陳沖

「這件衣服其實是麥可喬丹,出道20年的時候的紀念衫,我去買了一件,各位可以看看,這每個釦子,都是一個籃球的形狀,長期以來對籃球非常熱衷,裁判我是沒當過,不過曾經想當過教練。」

特地秀出珍藏的紀念衫,陳沖對籃球真的很關心,不過這件短袖襯衫,穿起來輕便又涼爽,是不是為了回應在野黨立委提案的,各部會首長,停止吹冷氣的提案。

行政院長 陳沖

「我在家裡是不用冷氣的,在辦公室的話,如果中央空調部分,當然沒辦法關掉,可能我會使用,我們行政院大概是五點半以後中央空調就會關掉,關掉以後大概我就沒有開冷氣,我想要不要使用冷氣,第一跟個人的習慣有關,第二也跟建築物本身的結構有關係,可能沒辦法有一個完全一致的結論。」

不過引起民怨的,還有油價連9降,朝野要中油高層,出面負責。

記者

「中油在這部分沒有疏失嗎?」

行政院長 陳沖

「對!我想每個人回歸到那個時候來看,如果你看到全世界,對油價的估測相關的資料以後,你再加上自己的判斷,我想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出來,當時中油要作這個決策的時候,他一定是經過相當的考慮,如果你自己本身也看了同樣的資料的話,我相信你的決策跟他也不會差太遠。」

就算面對強大的朝野反彈,不管是電價還是油價,陳?照樣力挺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