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遇強震 家長憂影響考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0日訊】全國有22萬多名考生,參加的101年國中基測,上午全部考完,考生說數學科,都來自課內題,做答時感覺很簡單,不過今天清晨5點發生規模6.5的地震,也有家長們一度擔心,考試會因此受到影響。

考生家長:

「加油!加油!加油!」

家長頂著大太陽,搖旗吶喊,要考生好好加油,還有國二學弟妹,組成啦啦隊,101年國中基測,10日考的是,數學和社會,考試結束時,考生說數學想拿高分,應該不困難。

基測考生:

「(覺得數學很簡單嗎 ?)還可以。」

基測考生:

「還ok,滿順利。」

基測考生:

「數線那一題我被騙了。(有陷阱嗎?)我不知道算不算陷阱。」

基測考生:

「滿簡單的,都是基本概念。(覺得自已會得幾分?)錯一題吧。」

今年基測,有22萬6000多人報考,缺考率達3.27%,是12年來新高,由於基測「一試定終生」,但第二天考試,清晨5點,卻遇到宜蘭6.5強震,也讓陪考家長,嚇出一身冷汗。

考生家長:

「(早上地震搖很大,有沒有被嚇到。)有有有,有嚇醒。」

考生家長:

「感覺樑要掉下來了。(會不會很擔心)會擔心啊。(今天要考試?)對啊,就想說怎麼辦,掉下來就不用考了。」

考生家長:

「(你嚇一跳?)有有有,還好沒事可以考試。」

還好國中基測,還是如期舉行,圓滿落幕,預計20日就會寄發成績單,考生能上哪間學校,到時候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