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酒駕 新竹縣警酒測大執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0日訊】為了避免酒駕悲劇不斷發生,警政署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從6月1日起展開為期兩個月「全國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的專案勤務。新竹縣政府警察局(8日) 由縣長邱鏡淳親自主持勤教,宣示加強取締酒駕的決心。

新竹縣交通警察:

「好,停一下喔,竹北分局實施路檢勤務喔。」

近來酒駕肇事頻傳,為了避免遺憾再度發生,新竹縣警察局8日晚間,由縣長邱鏡淳親自領軍,動用131名警力,在各重點路口設置臨檢點,執行全國酒測大執法。

新竹縣警察局長 陳銘政:「今天6月8號,是全國有關酒駕的大執法的一個宣示日。我們利用今天的聯合勤教的一個宣示活動。展示了我們新竹縣警察局的警力,讓所有的民眾不要有僥倖的心理。」

除了加強臨檢,取締酒駕,縣長邱鏡淳也帶領縣議員,大方公開個人手機號碼,苦口婆心的勸導,就是希望民眾不要再酒後駕車了。

新竹縣長 邱鏡淳:「我們鄉親朋友,當你喝酒醉了,請你車子一定不能開。打我的電話,打志華兄電話,打我們上官議員的電話,我們議會的同仁和我的手機都隨時開,願意提供最好 的服務,包括我們消防局吳局長也會有一個專線的電話。」

民眾也認為要防止酒駕肇事,除了加強取締,也應加重罰責。

駕駛:「還滿需要的,因為現在酒駕造成很多那個傷亡還滿嚴重的。把那個酒精的濃度調低,那這個規格下降的話,可能會比較容易做一個警惕作用吧。」

駕駛:「應該就還是擴大臨檢,加強取締。最近不是說好像要重罰嗎?就好像提高到十年。」

乘客:「越高越好啦。」

不論加強取締或加重刑責,要避免酒後肇事,最重要的還是要民眾的自我約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