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美牛表決 在野發動120小時抗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聚焦。立法院院會最後一週,今天(11日)進行連續5天的會議。而被國民黨列為首要通過的美牛案,因為遭到在野黨強烈反對,上午民進黨就率先發動杯葛議事,並宣告未來5天決不讓國民黨進行投票,而人數佔優勢的國民黨,也表態,一定要讓美牛案闖關。

民進黨立委一大早,召開黨團大會,決定未來5天,全面防堵國民黨,以多數表決通過開放瘦肉精。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我們在這裡很鄭重的宣告,我們今天早上7點20分,全員總動員全員到齊,我們發佈120小時,5天動員令,這是展示我們態度和立場。」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第一次所有的立委,打算24小時捍衛在主席台,當然也包括我們直接,睡在議事廳裡面。」

在野黨的宣示,預告本週立法院,將上演朝野之間的表決大戰。

台聯黨立委 許忠信:「國民黨如果用肢體動作,我們絕對不會動手,也不會動腳,我們只是坐在那邊,他們把我扛走我再跑回來,他們把我扛走我再走回來」

國民黨立委 徐耀昌:「如果台聯他們這樣建議,我們當然也會請壯丁把他抬出去,如果他這麼建議我們也會配合他,配合他演出。」

面對民進黨、台聯、親民黨,聯手杯葛美牛案表決,國民黨團準備隨時應戰,務必讓美牛案通過。在表決前一天,也找來衛生署長,替瘦肉精安全容許政策做背書。

衛生署長 邱文達:「國內消費者如果經過確認,因食用含安全容許殘留萊克多巴胺之美國牛肉,而致中毒者由政府負起責任給與照顧,並代為向廠商請求全部賠償。」

而除了被國民黨列為首要通過的美牛案,另外包括證所稅、NCC人事案,也將在院會上演表決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