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豪雨 李鴻源:全力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台灣中南部豪雨不斷,各地陸續傳出災情,行政院宣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從11日中午開始提升為「二 級開設」,由內政部、經濟部、農委會等相關單位首長進駐,並由經濟部長施顏祥擔任指揮官。另外,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一早,就到消防署視察,除了要求各單位戒備、災情確實回報,並且主動告知地方政府,不要看電視才知道最新災情。

內政部長李鴻源一早到消防署視察,包括包括氣象局、國防部、教育部、農委會都派人參與,李鴻源也針對簡報內容做裁示,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求各單位全力戒備。

內政部長 李鴻源:

「颱風還沒有到,但是這一次的梅雨,雖然它是號稱梅雨,但是它的降雨量事實上已經超過一個輕度颱風了,這個大概是在過去很少見的,甚至我們把開設的層級提高。」

會議中李鴻源也要求氣象局6小時或12小時做預測,讓各單位有時間做緊急應變,並要求派員南下視察給予最大援助,就怕稍有閃神災情擴大。

內政部長 李鴻源:

「我以前還在省政府服務的時候,常常跟我同事講,我不要打開電視看到「驚喜」,所以災情的回報我們要非常確定。」

提早預防及早做準備,當作颱風季前的演習,李鴻源相信能將災情影響減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