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涉11命案 18大將現黑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持續衝擊大陸政壇的薄熙來案,最近又有新消息傳出。大陸官員透露,中共中央已把薄熙來案定性為「路線鬥爭」,但將會以刑事案件來處理。而薄熙來共涉嫌的11宗命案,當局將會選擇適當時機公佈。而在去除薄熙來的「文革路線」之後,中共18大新班子將會有「破格任用」的人選出現。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一位剛從北京市委黨校結束培訓的大陸官員透露,中共高層已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事件,定位為「路線鬥爭」。薄熙來所代表的「文革路線」被否定之後,中共18大的新班子將令人「耳目一新」,很可能會有「黑馬」出現。

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那麼他自然會盡最大努力把他最信任的人提升到未來這個班子裡去。那這個最信任的人,包括黑馬的出現,我想都是跟這次薄熙來案應該是有關係的。」

在此之前媒體曾經報導,被稱為胡錦濤大管家的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在拿下薄熙來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但是呢,他這次的表現,和他一貫在胡錦濤決策當中所起的作用來看,我自己也認為,不排除令計劃會進入這個班子。」

邢天行也談到了團派另一重要人選,現任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她認為李源潮對團派力量的增長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透露消息的這位元大陸官員說,雖然薄熙來事件被黨內定性為「路線鬥爭」,但高層為了18大順利交接權力,決定把「薄熙來案」當作「刑事案件」來處理。根據目前中紀委掌握的材料,薄熙來一共涉及11宗命案,已經曝光的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命案,只是其中之一。另外10宗命案,當局將會選擇適當時機逐一曝光。

網絡作家吳建國指出,雖然胡溫已經拿下薄熙來,但這並不意味著18大的人事安排就會順利。

網絡作家 吳建國:「目前的情形看,胡錦濤掌握了大權,他可能會在常委中安插令計劃這樣的心腹。但江澤民派系不會輕易罷休,因為他們知道,在迫害法輪功這件事上犯下了滔天罪行,在失去權力後很可能被清算。因此他們還會尋找機會反撲。」

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中央高層如果是這種認識的話,那也就是說,它的領導班子不管怎樣變化,實際上它都不會選擇那種他們不太放心的人,就是有可能會把共產黨解體掉這種人。」

邢天行強調,中共高層號稱,新班子「耳目一新」,其實只是以此延緩中共滅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